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

外語能力檢定相關

1.考試項目
a.
TOEFL-iBT
「托福」申請入學美加地區大學或研究所,必備文件之一。報名費160US(5ooo多台幣)
b.TOEIC:
「多益」偏向職場英文、生活對話,商科必備。報名費1500NT。

依照《
補助博士生赴國外研究作業外語能力證明說明》,我能考的有
FLPT 、TOEFL-iBT、TOEFL-CBT、TOEIC、GEPT、 GRE、 GMAT。
(理工科朋友都考TOEFL,缺點是非常貴。交大博班畢業條件是TOEFL-IBT 79分以上)

2.學校資源
a.交大:
補助通過資格考博士生每人總額上限6,000元,選擇參加測驗或修課。《
修課抵測驗辦法。另外學長say學校有托福考試練習班,繳交500圓保證金全勤會退還(not sure,還沒找到類似資訊)
b.元智:
免費線上多益測試,舊帳號應該能用。

(目前傾向同時修課且準備TOEFL考試,第一個禮拜把四個開課單位都去聽聽)

3.補習
PTT新竹主要推薦兩家,美加和菁英。
a.美加:
推薦美加的人很多,這期開課老師也有人推,菁英討論較少,假日班美加同行價格很便宜QQ,但期限是20號21就開課了。
http://www.mericajordan.org.tw/
有假日班(日下午)、平日班(一、三晚上),無能力分班,PTT說班上多青交學生不怕層度參差不齊(不像優點,我去了就是那個差…QQ),一期18週,會上到7/7or7/11。 
b.菁英:
只知道標榜小班制價格最高。分成補三個月、六個月班,還有托福100分保證班(六個月)。
(挪點時間唸英檢感覺OK,但補習到後期會和資格考卡在一起,如果後期剩自己一個人補…動力好低~”~。平日班貴了一萬,單以上課時間感覺不出哪個比較好(?),想到補習就好累。不知猛補(補血?補習?)五六瓜的意思,還得等待去年那兩科的成績….去年資格考考爛了補習就算了)
image


4.自學
準備購買的書籍(PTT推薦or書局翻到覺得好的):
略。
已有書籍整理:
a.老姐給予過期advanced英文雜誌一疊(以前元智有整年廣播,交大應該也有?)
(準備書籍太多媽媽在旁邊催促要貼春聯…= = 逛了誠品看看實體書但打算網路買!!)

--

5.毫無關聯的東西

a.
小狐說要去無印良品買空白內頁"小本"
我腦海開始環繞:小毯毯~小毯毯~小毯毯~
(我中毒了= =)
b.
我:妳MSN敲我,每次我都無法直接打中文
狐:所以我有神奇的力量?
(好好笑)
c.
DSC00944
(原本我有機會和高雄縣長楊秋興握手的,但小狐一直往人群躲,
於是變成和楊秋興乾瞪眼…小狐大伯明明就是綠色有點名望的人物)
DSC00942
DSC00943 
(高雄好涼爽,這是前鎮往夢時代摩天輪看的景色,摩天倫會一直變換花色)
d.
前年回來老姐玩「蟾蜍吐泡泡」
去年回來老姐玩「神奇寶貝連連看」
今年回來老姐玩「新版的蟾蜍吐泡泡」
(好難玩….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